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下週開打第4劑COVID-19疫苗 拉美第一國

2022/01/07 05:06

〔中央社〕智利政府今天表示,下週起將對免疫功能低下的公民提供第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此舉除創下拉丁美洲先例,也領先全球絕大多數國家。

路透社報導,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在記者會上表示:「自下週一1月10日起,我們將以第4劑或稱第2劑加強劑,展開全新的大型接種程序。」

智利COVID-19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名列前茅,被譽為抗疫模範,根據「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智利逾85%人口打完兩劑疫苗,約57%已接種第3劑。

智利作上述宣布之際,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正在全球擴散,多國確診數字創下紀錄。例如墨西哥過去一週病例增加一倍以上,秘魯本週則祭出新的防疫限制。

智利去年12月初通報首起Omicron病例,至今已通報698例Omicron確診,絕大多數與出國人士有關。11101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