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新疆展店引眾怒 外媒:逐漸步入北京「經濟陷阱」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在宣佈於新疆開設展售中心後,引起西方世界人權和貿易團體的廣泛批評。(路透)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在宣佈於新疆開設展售中心後,引起西方世界人權和貿易團體的廣泛批評。(路透)

2022/01/06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巨擘特斯拉在宣佈於新疆開設展售中心後,引起西方世界人權和貿易團體的廣泛批評,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指出,特斯拉愈來愈依賴中國市場,正步上其他西方大企業後塵,逐漸落入北京的「經濟陷阱」。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特斯拉進軍新疆烏魯木齊受到西方眾多人權團體抨擊,總部設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負責人發布聲明,指特斯拉在新疆的業務應受到嚴格審查,「不能讓企業成為種族滅絕制度的共犯」。

文章進一步引述美國聖克拉拉大學商學院教授、《商業與人權期刊》聯合主編桑托羅(Michael Santoro)的觀點指出,在這次事件中,中國政府或許對特斯拉施加了某種壓力,這種可能性不能被忽視。

但桑托羅進一步表示,大多數與中國有貿易往來的西方企業都在努力迴避新疆問題,而這些企業多半是在非自主的情況下被捲入此議題,但特斯拉卻是主動涉入其中。

文章指出,隨著中國當局不斷擴大施壓,許多西方大企業都被逼入北京的經濟陷阱,而特斯拉也將步上後塵,對此,桑托羅表示,「很明顯,這都是中國逼的」,他不認為西方政府或企業尋求這場爭鬥,但現實中爭鬥卻已經存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