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升級防疫措施 禁晚餐內用、禁8國航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防疫措施升級。(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防疫措施升級。(美聯社)

2022/01/05 17:4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有鑑於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導致香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5日)宣布,7日起緊縮社交活動14天,包括取消大型活動、關閉人潮聚集場所以及禁止晚餐內用,8日起禁止來自英美等8國的航班抵港。

林鄭宣布,8日起禁止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巴基斯坦、菲律賓、法國與印度等8國的客機來港,以及禁止曾滯留這8國者登機來港。

此外,香港本地社交活動也將受限,7日零時起將取消所有大型活動與非必要聚會,即將登場的香港漁農美食嘉年華與香港單車節將受到影響;餐廳自晚間6點起至翌日清晨4點59分全面禁止內用,餐廳若有表演或可打麻將也將取消;酒吧、電玩中心、健身房、主題公園、美容院、郵輪與體育場所等人潮群聚處都將關閉;暫停本地遊及公海遊;除特別情況外一律禁止探病;以及繼續維持原本的4人限聚令與口罩令。

這一系列升級版的防疫措施將實施至20日,並在實施7天後檢討是否延長。林鄭說,倘若這些升級版的防疫措施有效,有希望在農曆春節前遏止疫情。至於是否再度全面停課與居家上班,他說,鼓勵私人企業允許員工居家上班,以少減人流與搭乘大眾運輸染疫的風險;至於全面改上網課,她則未置可否,指稱這是會影響學生身心的困難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