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翁隻身夜闖活火山口後失蹤 隔天尋獲已成屍體

夏威夷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火山口之一,是相當活躍的活火山。(美聯社)

夏威夷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火山口之一,是相當活躍的活火山。(美聯社)

2022/01/05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島上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火山口之一,是相當活躍的活火山,熔岩湖奇景吸引眾多遊客,但近日卻傳出有老翁失蹤後,遺體在火山口下方約30公尺處尋獲的遺憾消息。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與當地警方在本月3日接獲報案,稱一名75歲男性在2日深夜前往國家公園後失蹤,當局立刻遣員前往搜索,因為地形特殊,還派遣直升機加入救援;搜救隊連夜尋人,終於在上午8時於基拉韋厄火山口邊緣下方約30公尺處找到老翁的遺體。

基拉韋厄火山是構成夏威夷島5座盾狀火山的其中1座,是相當活躍的活火山,有多次噴發紀錄,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最近一次噴發是在2021年9月29日;儘管危險,但因它較容易接近,壯觀的熔岩湖奇景仍讓觀光客趨之若鶩,是相當熱鬧觀光景點之一,設有懸崖景觀台。

相關單位推測,這名75歲失蹤老翁可能是從景觀台摔下,跌入火山口邊緣下方喪命,但詳細事故原因尚待調查。

對此,相關單位疾呼,遊客應依循標記路徑參觀火山,切勿跨出圍欄,以保障生命安全。事實上,在基拉韋厄火山發生意外者早有前例,2019年曾有一名32歲男子跨出圍欄,結果重摔21公尺,搜救人員花了3個小時才把這名重傷的男子救出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