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川普回歸「復仇」 加國學者:美2030恐遭右翼獨裁統治

美前總統川普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選。(歐新社)

美前總統川普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選。(歐新社)

2022/01/04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自2016年上任後,逐漸加深國內政治立場分化,並在去年1月的國會暴動達到最高峰。如今有學者警告,川普不但有機會於2024年強勢回歸白宮,美國更可能在2030年陷入右翼獨裁統治的局面。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皇家大學學者荷馬迪克森(Thomas Homer-Dixon)警告,「我們絕對不能因為看似荒謬或恐怖,忽視美國民主崩潰的可能性」、「2014年川普當選總統的說法讓所有人覺得可笑。現在的我們則活在一個光怪陸離成為真實的恐怖地方。」

荷馬迪克森直言,「美國民主可能在2025年崩潰,導致國內政治極度不穩定,包括廣泛的群眾暴力事件。到了2030年,美國就可能受到右翼獨裁政權的統治。」荷馬迪克森認為,川普重返執政只為了2個目標,那就是證明他指證歷歷的2020大選遭拜登竊取的說法為真,並對此進行報復。

荷馬迪克森提醒,「一場可怕的風暴從南方襲來,加拿大仍完全在狀況外。過去一年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內部挑戰,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氣候危機等」、「現在我們得專注在更急迫的問題上,那就是美國民主崩壞的可能性,我們得開始全盤體認這有多麼危險。只要川普回歸,即便是用樂觀角度看待,加拿大仍會面臨難以估量的經濟、政治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