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期倒數5個月 南韓總統文在寅:力拚與北韓關係突破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日宣示,將在這屆任期的最後幾個月內,推動與北韓的重大外交突破。(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日宣示,將在這屆任期的最後幾個月內,推動與北韓的重大外交突破。(路透)

2022/01/03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日宣示,將在這屆任期的最後幾個月內,推動與北韓的重大外交突破。

《路透》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日再次發表新年談話,宣示將在5月任期結束前,力拚與北韓的重大外交突破。

文在寅表示:「政府將致力追求兩韓間的關係正常化,以及一條不可逆的和平道路。我由衷希望下任政府也會持續這個開啟對話的努力。」

報導指出,文在寅過去多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雙邊峰會,試圖希望正式終結1950年代的韓國內戰,然而雙方談話因國際社會對北韓卸除核武的要求而陷入膠著,被迫暫停至今。

在金正恩的新年談話中,也未有隻字片語提及文在寅希望正式推動終戰的呼籲。然而文在寅並沒有放棄,希望將兩韓「終戰宣言」作為重啟談判的籌碼。

「雙方確實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文在寅坦承此狀況,但也強調,如果兩韓的關係改善,那國際社會對北韓的關係就會跟上這個節奏。

文在寅說,南韓增強國防安全也讓政府更有與北韓交流的機會,他自信表示:「強力的國防也有和平的可能。」

據悉,南韓將在3月舉行總統大選,雖然2018年已修憲並通過公投,將總統任期從5年改為4年、並可連任一次,但對現任總統文在寅並不適用。因此,文在寅將在5月結束總統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