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國會大火損失慘重 已逮捕一名50來歲嫌犯

2022/01/03 02:54

〔中央社〕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的國會大廈今天發生大火,其中一棟建物的屋頂坍塌及整層樓化為烏有,有關單位表示,已逮捕一名50來歲的嫌犯。

路透社報導,大火發生在今天清晨,有關單位說,消防灑水系統疑似被動過手腳,事發當時沒有啟動。直到下午,位於開普敦的南非國會,消防人員仍尚未控制住數棟建築物之一的火勢。

南非公共工程和基礎設施部長狄莉(Patricia de Lille)告訴記者,已逮捕一名男子並交由精銳的特警「飛鷹」(Hawks)偵辦。

南非國會發表聲明說,嫌犯是名50來歲的男子。

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不過狄莉表示,根據一份報告,

去年耶誕節及新年假期休會前,曾按規定實施消防安全演習,而且各樣設備包括灑水系統當時都正常。

狄莉表示:「今晨發現有人關閉其中一道水閥,以致沒有水啟動自動灑水系統。」並說監視器畫面證實,凌晨時分就有人在這棟失火的建築物裡。

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視察起火現場後告訴記者,儘管遭逢祝融之災,國會仍將繼續既定議程,並讚揚消防隊員挽救「我們政府非常重要的國家資產」。11101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