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爆神秘會議! 中國向香港天主教會灌輸習近平理論

英國媒體報導,中國主教和宗教領袖向香港天主教高層高級神職人員灌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具有「中國特色」的宗教願景。(路透資料照)

英國媒體報導,中國主教和宗教領袖向香港天主教高層高級神職人員灌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具有「中國特色」的宗教願景。(路透資料照)

2021/12/31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報導,香港中聯辦最近舉辦一次視訊會議,由中國主教和宗教領袖向香港天主教高層高級神職人員灌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具有「中國特色」的宗教願景,此舉被視為北京試圖影響天主教香港教區的最新動作。

《路透》報導引述4名神職人員表示,在中聯辦和國家宗教事務局的官員監督下,10月31日利用Zoom舉行視訊會議,來自中國官方天主教會的3位主要主教和大約15名中國的宗教人士,以及香港約15名高級神職人員參加了這次為期1天的會議。天主教香港教區一直效忠梵蒂岡教廷,部份神職人員在捍衛民主和人權方面不遺餘力。

多名天主教神職人員說,雖然香港的天主教領袖過去曾單獨會見中國官員和宗教領袖,但這是雙方第一次正式會面,也是中國宗教官員第一次鼓勵這樣的會面。其中2位神職人員說,來自中國的與會者沒有提及習近平或發布任何指示或命令,而是描述了習近平的「宗教中國化」政策如何與梵蒂岡的長期文化融合政策保持一致。

1位天主教神職人員表示,這只是中國的第一步,對方知道不能過於著重或教條地灌輸這種概念,但他們都了解「中國化」這個詞背後的政治意義。另一個神職人員形容當時會議氣氛稱「習近平可以說是房間裡的大象」。

中聯辦和國家宗教事務局沒有對報導做出回應,天主教香港教區發言人則表示,不透露私人會議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