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Omicron 以色列允免疫力低下者打第4劑疫苗

2021/12/31 04:30

〔中央社〕以色列政府最高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以色列將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二度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劑,但是否擴大施打這第4劑,仍未做出最終決定。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一年前是最快推出COVID-19接種計畫的國家,在觀察到免疫力會隨著時間減退後,也領先絕大部分國家開始施打第1劑加強劑。

由於Omicron變異株快速擴散引發疑慮,衛生部專家小組上週建議以色列對醫護人員、60歲以上人士或免疫系統功能低下者,施打第4劑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新一輪加強劑計畫需要衛生部主任艾希(Nachman Ash)批准,而他未立即宣布決定。部分專家主張,目前尚無足夠科學證據支持接種第4劑。

今天艾希在記者會上說,他已決定,目前第2劑加強劑只會提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施打,他會繼續研究是否擴大接種對象。

癌症治療、器官移植和慢性疾病都會弱化免疫系統。

另外,以色列一家醫院27日為一群醫護人員試打第4劑疫苗。院方形容,這是觀察第2輪加強劑是否能幫助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第一項重大研究。結果預計兩週內出爐。11012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