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出爐!70%南韓人認為中國威脅最大

南韓統一研究院表示,中國的高壓態度,鎮壓香港民主化運動,和對台灣施加壓力等,讓人感到具有威脅性。(法新社)

南韓統一研究院表示,中國的高壓態度,鎮壓香港民主化運動,和對台灣施加壓力等,讓人感到具有威脅性。(法新社)

2021/12/29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研究院29日發布了一份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有71.8%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南韓國家安全構成最大威脅,其次是日本、美國、俄羅斯。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調查以面談方式針對18歲以上的1006人進行。南韓統一研究院表示,中國的高壓態度,鎮壓香港民主化運動,和對台灣施加壓力等,讓人感到具有威脅性。

在對中、對美外交政策方面,52.5%的受訪者表示需要在美中關係找尋平衡,「加強和美國同盟」、「自主外交」」、「加強和中國同盟」則分列其後。36.7%的受訪者同意積極配合由美國主導維持世界秩序。59.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最不希望兩韓統一。

對重啟兩韓會談,支持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有81.1%表示贊成,支持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比例為50.2%。支持國民力量的人中有54.6%反對提供北韓武漢肺炎的疫苗。

71.3%認為若北韓不棄核,南韓也就需要擁核。61.8%贊成南韓重新部屬美國核武,61.6%贊成兩韓統一之後擁有核武。75.2%支持南韓研發核動力潛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