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而戰? 專家提3大理由要美國重視台灣

今年9月舉行的漢光37號演習,第三作戰區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灘岸守備及反突擊等課目操演。(資料照)

今年9月舉行的漢光37號演習,第三作戰區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灘岸守備及反突擊等課目操演。(資料照)

2021/12/29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在台海軍事活動頻頻,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次數上升,國際關注台海是否會引發衝突。美國為台灣而戰的理由是什麼?美國專家認為理由有3個,而最常被提的就是台灣的民主價值。

《美國之音》 報導,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表示,中國對外輸出威權主義如監控工具,擴散到全世界,腐蝕當今的國際秩序,必須向中國表明,不能違反領土主權的法律,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很重要,因為美國要印太地區保持穩定和自由。

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說,要最容易讓人們理解台灣重要性的方式,就是告訴他們台灣是一個民主政體,有自己的主權及政府,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的政府、決定自己的命運,正如美國人一樣有一切權利存在。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歷史系台灣歷史及東亞時事兼任講師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表示,他在講課時最常告訴學生,美國必須防衛台灣的理由有3個:第一是台灣的戰略地位,台灣就位於第一島鏈,所以軍事上、戰略上它都非常重要;第二,是經濟上它很重要,台灣是一個很大的貿易夥伴,半導體當然也經常被提到;第三,實際上通常是第一個提的,就是台灣現在是一個民主政體。

韋傑理說,他今年夏天在歐洲旅行時就聽到當地朋友說,台灣是一個民主政體,歐洲與台灣應該有共同的民主、人權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歐洲對台灣有更多的興趣,也比以前更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