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糗!中國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聯訪 事後竟無一家報導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事後卻沒有一家美國媒體報導。(圖擷取自中國駐美使館)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事後卻沒有一家美國媒體報導。(圖擷取自中國駐美使館)

2021/12/29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聯合採訪,但中國記者發現,事後多日,卻沒有一家美國媒體發出報導,他氣得說:「美媒不發,我們駐美記者發!」

中國駐美大使館24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秦剛20日接受接受美國多家主流媒體主編和資深記者聯訪,採訪由彭博創新經濟論壇舉辦,以「爐邊談話」形式用英文進行。

中國官媒《央視》駐美記者韓鵬2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在這次談話前,雙方就已商定,「全部內容可供報導,也可用作背景吹風。可是,這採訪20日就做了,現在幾乎沒見一家美媒發出報導!也許我查得不全,大家如果發現了哪家美媒報導了這件事,麻煩在評論區告訴我。」

韓鵬說,他從記者角度看,完全無法理解美國同行這「騷操作」,「你們那麼喜歡拿中國說事,天天離開中國說不了話,現在好不容易逮到中國大使了,問了好幾個小時,怎麼採完以後都不說話了?」、「難道這些主編和資深記者,對新聞性的判斷,跟我不一樣?認為這幾小時的聯合採訪裡,一丁點有新聞性的內容都沒採到?」

他認為,採訪內容句句都有新聞性,「美媒不發,還有我們駐美記者。我可以用英文在境外全文發,而且這幾天我還會反覆發、碎片發,在美國社交媒體上,圖文並茂、滾動著發!」、「美媒對重要新聞『漏發』,我來替他們義務加班,發英文補上。夠意思吧?」

韓鵬整理秦剛回應美媒的多項問題,其中在台灣議題上,秦剛表示,台灣問題是可能使中美陷入衝突的主要潛在因素,美方必須非常謹慎地對待與台灣之間的接觸,而台灣民進黨當局正通過尋求美國支持其獨立來挑起對抗,美國也在利用台灣來遏制中國,這就是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的根源。

秦剛聲稱,台灣民眾都是中國同胞,中方不想和自己的同胞發生戰爭,將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盡最大努力,因為這最符合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時面對台獨勢力的威脅,中國絕不放棄非和平手段,這正是出於阻遏台獨的目的,希望美方真正認識到台獨是最大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