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來美國總統拜登「最糟」 皮尤調查:共和黨人認為這2人最棒

拜登被評為40年來表現最差的美國總統。(美聯社檔案照)

拜登被評為40年來表現最差的美國總統。(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27 18: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公佈報告,調查美國民眾對於過去40年來7位美國總統的評價,結果現任總統拜登被評為「最不稱職」的總統,而獲得最高評價的人是前總統歐巴馬。不過以政黨區分,共和黨支持者評價最高的是雷根,川普居次。

在過去的40年裡,有7位美國總統任職,包括4位共和黨人和3位民主黨人。根據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美國趨勢小組中9月間進行的調查,在美國成年人中,35%的人認為歐巴馬做得最好,其次是雷根 (23%)、川普(17%) 、柯林頓(12%)。小布希(4%),老布希與拜登則以3%的支持率並列倒數第一。

在共和黨支持者中,雷根(42%)和川普(37%)分列前兩位。在男性、白人、30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者中,雷根獲得極高的支持位列第一。而在女性、西班牙裔、18至29歲、大學以下學歷者中,川普名列第一。

而拜登在民主黨支持者中也未獲好評。在民主黨支持者中,繼歐巴馬(59%)和柯林頓(19%)之後,也有8%的民主黨支持者推崇共和黨的雷根是最佳總統,還高過拜登的5%。

這項研究是皮尤中心在9月13日至9月19日對全美1萬1505位民眾進行調查,誤差值為1.6%。

在共和黨支持者心中,雷根(右)是過去40年來最稱職的總統,其次是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在共和黨支持者心中,雷根(右)是過去40年來最稱職的總統,其次是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