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軍「平安夜大屠殺」35婦孺遭焚屍 聯合國籲立即徹查

緬甸難民搭車逃難卻被政府軍射殺焚屍,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要求緬甸政府必須立即對此徹查。(美聯社)

緬甸難民搭車逃難卻被政府軍射殺焚屍,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要求緬甸政府必須立即對此徹查。(美聯社)

2021/12/27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府軍24日在東部克耶邦(Kayah State)普盧索鎮(Hpruso)外的摩索村(Mo So)屠殺35名婦孺,遺體更被燒成焦黑、無法辨識。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針對此事發表聲明,要求緬甸政府必須立即對此徹查。

綜合外媒報導,人道團體證實有35名婦孺被政府軍燒死、焚屍。數名當地村民及目擊者指稱,這些受害者是為了遠離政府軍與反抗軍的交戰區域,打算逃往普盧索鎮西部的難民營,沒想到卻被政府軍逮捕並殺害,遺體遭綑綁後縱火。現場目前發現27具顱骨,難民乘坐的7輛汽車同樣被燒成焦黑,車內還有其他遺體,無法辨識,人數難以估算。另外,現場還發現四散的婦孺衣物、醫療補給品與食物。

針對此事,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發表聲明表示:「我譴責這樁惡行,以及在緬甸全境所有針對平民百姓的暴行,這些暴行是國際人道主義法規所禁止的。」葛瑞菲斯呼籲緬甸當局,應針對此事件立即展開全面且公開透明的調查,使施暴者立即受到法律制裁。

另外,美國駐緬甸大使館週日也發出聲明,對克耶邦「平安夜大屠殺」感到震驚,對於那些暴力對待緬甸人民的施暴者,美方將持續追究他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