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NHK:日本最快今天宣布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明年可能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的計畫,岸田文雄政府最快在今(24日)公布決定。(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明年可能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的計畫,岸田文雄政府最快在今(24日)公布決定。(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12/24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是否以迫害人權為由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日本政府已朝跟進美國外交抵制的方向展開協調。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明年可能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的計畫,岸田文雄政府最快在今(24日)公布決定。

美國在本月初宣布,鑑於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發動「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暴行,將不派官員或外交代表參與,亦即「外交抵制」。紐西蘭、澳洲、英國、加拿大,以及立陶宛、科索沃,也陸續宣布不派官員或外交代表參加北京冬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鑑於中國的人權問題,岸田文雄政府可能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這項決定最快在今天公布。

報導提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其執政的自民黨內部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被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岸田文雄23日拜會前首相安倍晉三,就中國政策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