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擴大海軍軍力 德國海軍司令警告:可能引發衝突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Schonbach)中將22日表示,中國海軍每4年就擴增相當於整個法國海軍的軍力,這種日益強大的海軍軍力「易於引發衝突」,是令人擔憂的原因,呼籲北京當局遵守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美聯社)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Schonbach)中將22日表示,中國海軍每4年就擴增相當於整個法國海軍的軍力,這種日益強大的海軍軍力「易於引發衝突」,是令人擔憂的原因,呼籲北京當局遵守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美聯社)

2021/12/22 21:27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Schonbach)中將22日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中國海軍每4年就擴增相當於整個法國海軍的軍力,這種日益強大的海軍軍力「易於引發衝突」,是令人擔憂的原因,呼籲北京當局遵守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

薛恩巴赫表示:「我了解中國政治領導人現在會說,『我們希望擁有強大的海軍,想要一支藍水海軍(Blue-water navy)』來展現實力;問題是,他們能否適應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藍水海軍是指,能將海上力量擴展到遠洋及深海地區,具備遠征作戰能力的海軍型態。

薛恩巴赫發表上述言論,正值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停泊之際。巴伐利亞號行經南海後,20日抵達樟宜海軍基地,預計在新加坡停留至明年1月4日,是該艦在亞太地區部署6個月計畫的一環,它是2002年以來首艘穿越南海的德軍艦艇。

薛恩巴赫指出,部署巡防艦就像1個「預告片」,表明德國加強對亞洲的介入,包括擴大與區域夥伴的安全和防衛合作。

他說:「這是19年來我們首度檢視這個戰地,去年德國政府公布印太地區指針,這是我們的第一步,下一步也許是更定期的基礎,即每2或3年就派軍艦來此巡航。」

中國日益強大的海軍實力已令美國和歐亞民主國家憂心忡忡。根據美國國防部近日發布的中國海軍軍力報告,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造船國家,且在這個方面都能達到自給自足,報告並預計中國第二艘自製航空母艦將在2024年下水服役,且在2020年中期將維持65至70艘潛艦。

美國擔憂中國在南海的活動,越南和菲律賓等週邊國家也對中國的行為表達不滿,上週訪問印太地區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中國停止在這個地區的「攻擊性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