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6年內恐現「台灣突發事態」 美前印太司令:中國將付出巨大代價

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最近接受訪問時說,他現在依然擔心6年以內會出現「台灣突發事態」。(美聯社資料照)

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最近接受訪問時說,他現在依然擔心6年以內會出現「台灣突發事態」。(美聯社資料照)

2021/12/22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今年3月卸任前在國會表示,擔憂中國會在未來6年內試圖採取行動併吞台灣。戴維森最近接受訪問時說,他現在依然擔心6年以內會出現「台灣突發事態」。他也談到,中國在東海也加強攻勢,表示有必要讓中國認識到對地區施壓將付出「巨大代價」。

戴維森2018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間擔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他在今年3月退役前參加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他當時警告,中國正加速推動取代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之前的一個野心」,他認為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入侵台灣。

戴維森20日接受日本《共同社》 專訪表示,台灣突發事態不僅是中國解放軍發起軍事進攻,也可能是飛彈齊發和封鎖海峽等行動,解放軍的訓練和演習設想的是「在台灣發生的劇本」,目標是防止美國介入。

他說,今後6年對於美國、台灣、日本,甚至整個東亞而言都是令人擔憂的時期,他認為包括配備巡航飛彈及彈道飛彈的中國火箭軍在內,解放軍的能力已經提升,美國擁有在第一島鏈(日本沖繩、台灣、菲律賓)單獨部署飛彈的能力很重要。

戴維森也談到中國在南海及釣魚台所在的東海也加強了攻勢,表示有必要讓中國認識到對地區施壓將付出「巨大代價」。另外,考慮到美國可能同時應對中國、俄羅斯、北韓,他認為美軍在沖繩的部署,對東亞安全局勢而言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