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假期如臨大敵 佛奇:Omicron可能加速蔓延

佛奇表示,耶誕節假期旅遊人潮大增,可能會讓Omicron變種病毒加速傳播。(路透)

佛奇表示,耶誕節假期旅遊人潮大增,可能會讓Omicron變種病毒加速傳播。(路透)

2021/12/20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週日(19日)指出,耶誕節假期旅遊高峰可能會讓Omicron變種病毒加速傳播,即使已完成疫苗接種,仍有被感染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佛奇週日接受《NBC》節目訪問時提到,Omicron變種病毒毫無疑問地具備超強的傳播能力,這種變種病毒目前正在全球肆虐,而Omicron在美國迅速傳播可能會對全國的衛生服務系統造成嚴重影響,各地醫療院所將承受極大壓力。

佛奇表示,人們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且希望美國人民趕快接種疫苗,或是接種加強劑。佛奇強調,完成接種、施打加強劑後與從未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的人在染疫後的症狀輕重上就差很多。

隨著耶誕假期將近,美國政府預計將會出現一系列「突破性感染」事件。而佛奇表示,若是在雞場等人群擁擠的環境中戴好口罩,大多數接種過疫苗、打過加強劑的人就相對不易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