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墨邊界牆拜登不續蓋 德州州長乾脆自己來!

德州州長阿博特(坐輪椅者)18日在里奧格蘭德市舉辦記者會,亮相已完成的一段美墨邊界牆。(美聯社)

德州州長阿博特(坐輪椅者)18日在里奧格蘭德市舉辦記者會,亮相已完成的一段美墨邊界牆。(美聯社)

2021/12/19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宣誓打擊非法移民入境,在美墨邊境大興土木築牆,但工程才到一半,去年卻在競選連任時敗陣。拜登上任後,宣布全面取消築牆計畫,讓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相當不爽,今年中宣布,德州將自己接手蓋美墨圍牆,近日更亮相已完成的工程進度。

因德州與墨西哥邊境接壤,偷渡問題嚴重,當初州長阿博特相當支持川普政府的美墨邊境圍牆計畫;但在拜登政府上台後,計畫中止,阿博特也多次表達反對。今年6月16日,阿博特決定不忍了,宣布美墨邊境圍牆將由德州自己來蓋,引發各界熱議。

本月18日,阿博特在邊界舉辦記者會,向外界公開目前已完工一段位於里奧格蘭德市(Rio Grande)的邊境圍牆,表示德州邊界牆已完成第一階段,「德州正在做美國任何一州都沒做過的舉動,那就是在我國邊界興建捍衛美國和我們州主權的牆!」他還對拜登政府嗆聲,會決定繼續築牆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拜登政府沒有做好工作!」

被認為有意角逐下屆美國總統的阿博特,事後也透過德州政府發布聲明,表示18日公開圍牆進度,不僅代表德州邊界牆計畫持續進行中,「也是我們打擊非法移民、阻絕毒品和人口販運的重要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