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Omicron持續蔓延 荷蘭總理宣布全國封鎖

荷蘭全國週日將進入封鎖狀態。圖為荷蘭阿姆斯特丹街頭人群。(美聯社)

荷蘭全國週日將進入封鎖狀態。圖為荷蘭阿姆斯特丹街頭人群。(美聯社)

2021/12/19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持續蔓延,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於當地時間週六表示,荷蘭將從週日上午開始實施新封鎖措施。呂特強調,為了避免Omicron持續蔓延,封鎖措施不可避免。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在新封鎖措施上路後,民眾將被要求盡可能待在家,每日可會面的人數受到嚴格限制。除了葬禮、一週一次出售雜貨的市場和無觀眾形式的職業體育比賽之外,不允許舉辦其他活動。

非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酒吧、健身房、美容院和其他公共場所,將至少關閉至明年1月中旬。荷蘭所有學校將至少關閉到1月9日,而其他封鎖措施將至少持續到1月14日。

在宣布荷蘭將進入防疫封鎖階段後,呂特表示:「我現在彷彿可以聽到整個荷蘭都在嘆息,現在正好是聖誕節前一週,又是一個與我們想要的完全不同的聖誕節。」但呂特強調,如果現在不採取封鎖行動,可能會導致醫院出現無法負荷的情況。

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在荷蘭仍非主流病毒,但官方估計,Omicron變種病毒將在2022年開始變為主流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