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豪雨成災 逾1.1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2021/12/19 05:21

〔中央社〕馬來西亞當局今天表示,連續大豪雨引發洪水氾濫成災,逾1萬1000人被迫撤離家園,數十條高速公路和道路關閉,也嚴重阻擾港口船運作業。

路透社報導,大馬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於18日晚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全國各地動員超過6萬6000名軍警和消防人員,協助救援因洪水受困民眾,把他們送往避難處所。

每年10月至翌年3月的年度雨季期間,馬來西亞境內經常洪水為患,特別是東岸地區。但17日早上開始下的傾盆大雨持續到18日,西部雪蘭莪州(Selangor)受創最嚴重。全境環繞首都吉隆坡的雪蘭莪州,是馬來西亞最富裕也是人口最眾多地區。

依斯邁沙比利表示,「現在雪蘭莪州有點混亂,在其他州會提早為雨季做好準備。但在雪蘭莪州,這幾乎是突然間發生」,並稱州內將近4000人撤離家園。

馬國最大港口巴生港(Port Klang)當局表示,洪水嚴重阻擾船運作業。數十條高速公路和道路也關閉。

上傳至社群媒體的短片顯示,河川溢流、山崩以及在棄守街道上汽車遭洪水淹沒。

根據追蹤洪水情勢的政府網站,馬來西亞16個州和聯邦直轄區當中,其中8個今天的水位攀升至危險水準。

馬來西亞氣象局警告指出,雪蘭莪州、吉隆坡和多個州的豪雨將會持續到週日。11012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