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看好接班教宗 非洲迦納73歲紅衣主教突遞辭呈

原是下任教宗接班熱門人選的梵諦岡紅衣主教特克森(Peter Turkson),今(18)日卻傳出他已突然遞出辭呈的消息。(路透)

原是下任教宗接班熱門人選的梵諦岡紅衣主教特克森(Peter Turkson),今(18)日卻傳出他已突然遞出辭呈的消息。(路透)

2021/12/18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諦岡紅衣主教特克森(Peter Turkson)原是下任教宗接班熱門人選,或可成為教廷1500年來首位非裔教宗,但今(18)日卻傳出他已突然遞出辭呈的消息。

《路透》報導,來自非洲迦納的73歲紅衣主教特克森,除擔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親信顧問,時常在氣候變遷、社會議題上提供建言外,也是教廷內唯一的非裔部門主管。

特克森也被看好成為下任教宗的接班人選,成為羅馬教廷約1500年來首位非裔教宗,但今(18)日卻有匿名消息來源指出,他突然提出了辭職的請求,目前教宗仍在考慮是否接受他的辭呈。

報導指出,特克森也是教廷內唯一擔任要職的非裔紅衣主教,掌管2016年合併多個部門成立的「促進全體人類發展聖座堂」(Dicastery for Integral Human Development),負責和平、正義、移民、慈善等事務。

消息來源指出,再2年就將達到主教退休年齡75歲的特克森,對教廷內部的鬥爭已經感到非常厭倦了,因此想要辭職提前退休。此外,也有消息指出,特克森將在教宗指示他的去留後,再決定是否要對此發聲。

據悉,今年稍早幾內亞紅衣主教薩拉(Robert Sarah)退休後,特克森即為教廷內僅存的非裔主管,若特克森也離開,教廷內就不再有任何擔任要職的非裔人士。

天主教會在歷史發展初期,曾有過多位來自北非的教宗,但最後一位現在追溯至西元5世紀,也意味著教廷已經近1500年沒有任何非裔人士擔任教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