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共軍航艦編隊南下 呂禮詩:美軍不在才出島鏈

日本近日監測到中國海軍共4艘艦艇編隊南下,駛向西太平洋海域,詳細動向日、台緊盯,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也在臉書分析共軍動向,並認為這個戰鬥群略顯單薄。(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近日監測到中國海軍共4艘艦艇編隊南下,駛向西太平洋海域,詳細動向日、台緊盯,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也在臉書分析共軍動向,並認為這個戰鬥群略顯單薄。(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2021/12/18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監測到中國海軍共4艘艦艇編隊南下,駛向西太平洋海域,詳細動向日、台緊盯,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也在臉書分析共軍動向,並認為這個戰鬥群略顯單薄。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日本海上自衛隊於15日上午11時左右,發現共軍航艦遼寧號等4艘艦艇編隊南下航行,16日通過宮古海峽後向南駛往太平洋,包含艦載直升機起降。

呂禮詩說,解放軍此次動用航空母艦「遼寧號」(舷號16)及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號」(舷號101)、054A型飛彈護衛艦「日照號」(舷號598)、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舷號901,原為965),加上14日單艦通過宮古海峽向南進入太平洋的052D型飛彈驅逐艦「廈門號」(舷號154),戰鬥群僅「4+1」艘「會不會太單薄」。

呂禮詩說,按照中央氣象局預報,目前位置在南沙群島附近的雷伊颱風將於明(19)日北轉,預計在20日通過海南島與西沙群島間海域,「雖然颱風的強度將逐漸減弱,但要「國寶級」的航空母艦及戰鬥群去和天鬥,似乎沒有必要」。

呂禮詩認為,「4+1」戰鬥群稍嫌單薄,因此未來衛星照片將會顯示,是否有先前部署在台灣東部海域或第一、第二島鏈間的艦艇將前往會合,而目前美軍航艦雷根號在橫須賀而卡爾文森號則在印度洋,因此共軍這次動向也再次證明他先前所說「美軍航艦不在解放軍航艦才出島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