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微軟MVP獎項!30歲騰訊遊戲開發員毛星雲墜樓身亡

騰訊昨日證實,該公司旗下開發團隊「天美工作室群」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彭博)

騰訊昨日證實,該公司旗下開發團隊「天美工作室群」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彭博)

2021/12/15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戲巨頭「騰訊」的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昨(14)日被證實,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年僅30歲。有知情者透露,毛星雲在生前疑似有憂鬱症狀。由於毛星雲是中國重量級的遊戲從業人員,因此,他的意外身故也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騰訊昨日證實,該公司旗下開發團隊「天美工作室群」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毛星雲生前是騰訊員工,他在今年10月宣布天美成立「F1工作室」,並在新的工作室擔任引擎開發組組長,當時,他還為工作室進行全球招聘。

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毛星雲生前疑似有憂鬱症狀;而騰訊發給員工的郵件也指出,毛星雲在今年8、9月因身體的某些原因住院療養,待病情穩定後出院,並繼續投入工作。

報導指出,毛星雲在2009年考進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烏克蘭航天聯合培養班」,經過2年的本科培訓後,他隨後赴烏克蘭深造,並在留學期間完成100多萬字的《逐夢旅程:Windows遊戲編程之從零開始》一書,回中國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後,他在2015年出版了第二本書《OpenCV3編程入門》。

毛星雲曾被評為中國2013年度十大傑出IT博客作者,並在2014年4月榮獲美國微軟公司所頒發的年度「最有價值專家(MVP)」獎項。

報導也指出,毛星雲還是一名「技術類網紅」,他曾在社交平台上協助過非常多有IT技術困難的「粉絲」。對於毛星雲墜樓一事,騰訊也發布公告,讚揚毛星雲「專業能力突出」,並對他的離世,「感到惋惜與痛心」,公告也提到,意外發生後已經成立應急小組,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國遊戲巨頭騰訊的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昨(14)日被證實,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年僅30歲。(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遊戲巨頭騰訊的遊戲開發員毛星雲昨(14)日被證實,於本月11日墜樓身亡,年僅30歲。(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