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丹麥逾300人打3劑疫苗 仍感染Omicron

丹麥衛生部門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00人打了3劑疫苗,卻仍感染Omicron。(法新社資料照)

丹麥衛生部門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00人打了3劑疫苗,卻仍感染Omicron。(法新社資料照)

2021/12/15 16:5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速度超越過去的病毒株,使得武肺確診病例可能如「海嘯」般激增,單靠疫苗不會讓任何國家擺脫這場危機。丹麥衛生部門表示,該國已有超過300人打了3劑疫苗,卻仍感染Omicron。

根據《CNBC》、《愛爾蘭時報》報導,丹麥衛生部門估計,Omicron將在本週成為主流病毒株,新增病例會打破先前紀錄,不久後每天染疫人數將超過1萬人。

丹麥13日通報了7799起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並為上週同日的2倍。截至13日為止,丹麥累計3437人感染Omicron,其中9%打了3劑疫苗、75%打了2劑疫苗;另外,有37名感染Omicron者入院。

流行病學家說,歐洲各國恐怕無法置身事外。丹麥Aarhus大學生物醫學教授帕魯丹(Soren R. Paludan)表示:「丹麥是最早出現Omicron國內感染的國家之一,歐洲其他國家將有類似情況。」

除了丹麥,挪威的情況也相當危急,該國衛生部門表示,若不採取防堵措施,Omicron每日確診者將達30萬人,遠高於前波疫情高峰期的每日1000人。挪威衛生部門也預測,聖誕節前Omicron將成主流病毒株。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Omicron的蔓延速度與過去的病毒相比前所未見,已有77國通報確診案例;事實上,雖然尚未偵測到,Omicron也許已進入大多數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