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傳播快速 比利時專家估感染者將大幅增加

2021/12/15 02:00

〔中央社〕比利時病毒學家評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明年一月將成為境內確診病例主流,病例將大幅增加,需要擴大接種追加劑疫苗以對抗疫情。

比利時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 news)新聞網站今天報導,比國病毒學家范蘭斯特(Marc Van Ranst)表示,Omicron病例攀升,過去10天比重從0.3% 上升到3%。

范蘭斯特表示,Omicron變異株發展速度非常快,照這個趨勢下去,本月所有病例近半恐將是omicron,並在1月底成為病毒主導流,如同南非、英國和丹麥一樣。

他認為,即使目前研究認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但致病率不如Delta,不過病例也會大幅增加,需要擴大接種追加劑以對抗Omicron。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則表示將加速推動追加劑疫苗,盼對抗新病毒造成的衛生體系衝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2月13日表示,一名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已經死亡,他警告,英國面臨Omicron變異株「巨浪」來襲,提前啟動疫苗追加劑接種計畫,所有成人12月底前都能施打追加劑疫苗。

丹麥11月22日通報境內首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在12月13日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SI)表示,Omicron變異株本週預計成為丹麥主流變異株,也加速推動所有40歲以上者接種追加劑疫苗,讓他們打完第2劑4個半月後追加疫苗。(編輯:陳政一)11012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