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助長假訊息傳播 臉書高層反擊「個人有問題而非平台」

臉書所引發的社會問題逐漸受到各界關注。(路透)

臉書所引發的社會問題逐漸受到各界關注。(路透)

2021/12/14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巨擘「Meta」近來爭議不斷,陸續遭媒體、前高層揭露內部醜聞,包括助長仇恨、散播假訊息及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對此,臉書擴增和虛擬實境副總裁博斯沃夫(Andrew Bosworth)有話要說,反指「個體用戶」才是假訊息的散播者,而非社群平台。

《CNN》報導,HBO訪談節目Axios週末播出博斯沃夫專訪,聊到公司最近惹上的諸多風波時,博斯沃夫認為Meta無從置喙那些藉傳達信念來展現自我的個人用戶,「是個人選擇要不要相信某件事情,是他們選擇要不要分享某些事情。」

至於臉書是否助長了質疑、猶豫施打疫苗的風氣?博斯沃夫強調,民主國家的人民可以自由表達意願,也可以尋求他們偏好的訊息,「你對這些人有意見,而不是對臉書有意見,你不能把問題怪到我頭上。」

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先後在媒體及國會聽證會上指控臉書削弱民主、助長社會分裂,例如根據互動數(engagement)的內容排序,在衣索比亞這類國家「實際上是在煽動暴力」,以及在參與公司反情報刺探團隊時發現,中國確實會在社群上追蹤監控維吾爾族人。

Meta旗下社群媒體「Instagram」先前也遭踢爆母公司早知平台對青少年恐造成不良心理影響,對此卻視若無睹,美國數個州的州檢察長決定發起聯合調查,了解是否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及置青少年身心健康於風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