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順天堂大學 成功開發去除衰老細胞疫苗

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團隊宣布開發出從實驗鼠體內去除衰老細胞的疫苗,並且可改善動脈硬化、糖代謝紊亂等狀況。順天堂大學示意圖。(圖擷自Google街景)

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團隊宣布開發出從實驗鼠體內去除衰老細胞的疫苗,並且可改善動脈硬化、糖代謝紊亂等狀況。順天堂大學示意圖。(圖擷自Google街景)

2021/12/12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順天堂大學研究團隊宣布,他們已成功開發出從實驗鼠體內去除衰老細胞的疫苗,並且可改善動脈硬化、糖代謝紊亂等狀況。

《朝日新聞》報導,衰老細胞會在人體的內臟和血管等地方累積,從而導致慢性發炎等問題,不過,研究團隊在衰老細胞上發現了一種特定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在動脈硬化或高齡實驗鼠的內臟脂肪和血管中也都會增加。

為此,研究人員針對肥胖老鼠進行了實驗,在使用藥物去除特定蛋白質後顯示動脈硬化與糖代謝紊亂都得到改善,進而開發出「衰老細胞去除疫苗」,一旦接種後抗體就會黏附在特定蛋白質上,讓白血球吞噬衰老細胞。

將疫苗接種到肥胖實驗鼠後,研究人員發現老鼠的衰老細胞被去除、動脈硬化和糖代謝紊亂轉好,據稱還能抑制隨著衰老而虛弱的狀況,並且延長早衰症實驗鼠的壽命。

順天堂大學循環系統內科教授南野徹指出,除了動脈硬化與糖尿病、罕見疾病早衰症之外,也相當期待疫苗能夠應用在已知可藉由去除衰老細胞而改善的阿茲海默症和肺纖維化、退化性膝關節炎等等,許多隨著老化會出現的疾病都可能成為疫苗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