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文件證習與新疆政策直接有關 外媒:中官媒開始混淆視聽

維吾爾法庭亦裁決宣判,中國在新疆對維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與領導人習近平有直接關連。(路透)

維吾爾法庭亦裁決宣判,中國在新疆對維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與領導人習近平有直接關連。(路透)

2021/12/11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迫害新疆人權,近日除遭美實施制裁外,維吾爾法庭亦裁決宣判,中國在新疆對維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與領導人習近平有直接關連,有外媒指出,面對來自西方的指控,中國官媒近日全力動作,發布各種消息試圖混淆視聽。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英國非政府組織「維吾爾法庭」(Uyghur Tribunal)9日披露一系列此前未曾曝光的中國國家文件,其中附錄的證據均指向,習近平及其餘中共最高領導層成員,直接參與侵犯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官方行動。

《美國之音》指出,在這份新資料出爐後,包括新華社在內的多家中國官媒接連發布多篇文章,宣稱有新疆居民駁斥了西方的指控。

新華社英文網站以「新疆居民駁斥西方有關文化滅絕的捏造言論」為題發布了一篇文章,稱新疆塔塔爾族代表人物「坦娜·卡利姆瓦(Tenna Kalimwa)願意證實中國沒有迫害新疆人權。

然而《美國之音》細查後發現,上述這名少數民族女性所說的一切,完全「重複了中共官方話語」,言下之意不難猜測,分析認為,中國官媒在英語版網頁刊出這類文章,背後目的是混淆視聽,試圖影響西方受眾對事實的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