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再添3起Omicron案例 將為兒童接種疫苗

2021/12/11 02:12

〔中央社〕新加坡衛生部表示,境內再發現3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案例,包括1起本土病例、2起境外移入。另外,星政府已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為5至11歲兒童接種,年底前開打。

衛生部10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再發現3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包括1起本土案例及2例境外移入,這3人都已完整接種且都無症狀,目前在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康復中。當局正在進行接觸者追蹤,以防堵疫情。

衛生部指出,新增的本土案例為機場前線人員,於9日的定期檢測中確診,且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這名38歲的男性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第3航廈登機門擔任乘客服務人員,他與另1名先前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樟宜機場員工沒有已知的關聯。

另外2起個案都是8日搭機由英國飛往新加坡的旅客,經由「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入境,包括1名30歲女性及1名26歲男性,兩人在機上並無互動。他們搭機前的檢測都是陰性,但抵達新加坡後,9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且疑似感染Omicron。

衛生部表示,目前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正針對這3起個案進行全基因定序,以確認是否感染Omicron。

新加坡至今已發現8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2起為本土個案,其餘為境外移入。目前已有2例確認感染Omicron。

此外,新加坡也將擴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及施打追加劑的計畫。衛生部表示,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接受專家建議,將在年底前開始為5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輝瑞/復必泰(Pfizer-BioNTech/Comirnaty)疫苗。

衛生部指出,為5歲至11歲兒童接種的劑量只有成人的1/3,也就是每劑10微克,兩劑疫苗間隔21天。

衛生部已和輝瑞簽署新的COVID-19疫苗採購協議,預計12月底前到貨。

據衛生部統計,星國87%人口已完整接種,30%已接種追加劑。

新加坡目前為30歲及以上的民眾接種追加劑。衛生部表示,自14日起,追加劑接種計畫將擴大到18至29歲的民眾。

衛生部通報,新加坡10日新增454人確診,累計27萬2433起確診案例;另新增4起死亡案例,累計783人病故。(編輯:徐睿承)11012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