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光潛艦棄法投美 澳洲準備停用歐洲直升機改買美國黑鷹

澳洲軍方10日表示,計畫停用歐洲太攀蛇直升機,改為購入更多美國黑鷹和海鷹直升機。圖為澳洲現役的S-70A-9黑鷹直升機。(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軍方10日表示,計畫停用歐洲太攀蛇直升機,改為購入更多美國黑鷹和海鷹直升機。圖為澳洲現役的S-70A-9黑鷹直升機。(美聯社檔案照)

2021/12/11 06:23

首次上稿 12-10 23:24
更新時間 12-11 06:2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澳洲先前決定放棄與法國的柴電動力潛艦合約,轉為尋求美、英協助打造核動力潛艦,令法國一度與澳、美交惡。澳洲軍方10日再度表示,打算停用歐洲的太攀蛇(Taipan)直升機,改為引進美國的黑鷹和海鷹直升機,並指原因同樣是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威脅日益升高,澳洲軍方必須更有效地應對。

《路透》、《美聯社》和《日經亞洲評論》等媒體報導,澳洲目前擁有47架由空中巴士集團(Airbus)設計的太攀蛇直升機,原定服役至2037年,但一直為停飛所困擾,因此將予以停用,並斥資70億澳幣(約1388億新台幣)購買40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旗下的直升機。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澳洲正在提高防禦能力,並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尤其是與美國。對於汰換直升機,他強調是因為太攀蛇直升機「未達標」,「我們希望確保澳洲國防軍擁有最好的裝備來保衛國家,而黑鷹(直升機)將提供助力。」

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則表示,黑鷹直升機的飛行成本更低廉,且官員過去10年來一直對太攀蛇計畫感到擔憂。他解釋,新直升機將使澳洲機隊與美國更加一致,鑑於印太地區的不穩定,這是重要的考量,「我非常清楚了解到,印太地區日益面臨嚴重威脅,我希望澳洲國防軍擁有最有效的裝備,以及訓練最精良的人員,來應對現實情況。」

澳洲9月間才宣布,將借力新成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共同打造核動力潛艦,被認為劍指中國。當時,中國官方也對此表示憤怒,並斥責美、英兩國提供核技術是不負責任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