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紐加澳英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法國表態不跟進

法國決定不抵制北京冬奧。(路透)

法國決定不抵制北京冬奧。(路透)

2021/12/10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人權及彭帥失蹤事件在國際掀起波濤,美、紐、加、澳、英陸續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初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但體育大國之一法國如今表態不跟進,總統馬克宏認為此舉「效果不顯著」。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當地時間週四的記者會上回應抵制冬奧問題,他主張奧運不應該被政治化,也更傾向有實際效果的做法,「我想表明的是,你要不徹底抵制比賽,不要派運動員參加,不然就採取有用的行動做出改變。」

馬克宏說,「我不認為應該政治化這些議題,尤其是採取的做法效果不顯著,只有象徵意味的時候。」他另提到法國會與國際奧委會(IOC)合作,依照規章保護運動員,外媒認為此番言論是對彭帥事件的表態。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Jean-Michel Blanquer)受訪時提到,運動部長馬拉希拿努(Roxana Maracineanu)將出席冬奧,雖然不參與抵制行動,但他也說因違反人權問題譴責中國是正確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