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伊拉克作戰任務 美國為首聯軍轉成顧問角色

2021/12/10 04:51

〔中央社〕美國為首聯軍與伊拉克今天表示,由美國領導、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聯軍已結束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將轉換成訓練和顧問角色。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國家安全顧問阿拉吉(Qassem al-Aaraji)在推特寫道:「我們正式宣布聯軍部隊作戰任務結束。」

他並表示:「與國際聯盟的關係會在訓練、顧問、打造(伊拉克部隊)能力等領域持續下去。」

實際上,約2500名派駐伊拉克的美軍和另外1000名聯軍人員,將繼續留在伊拉克,他們從2020年中起就已擔負顧問和訓練人員的角色。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月接待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時首度宣布,2500名駐紮在伊拉克的美軍年底前將改變任務。

伊拉克國內親伊朗且擁有武裝派系的政治團體勢力龐大,他們強烈要求所有美軍離開伊拉克,讓伊拉克政府倍感壓力。11012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