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川普! 彭斯:將評估與國會暴動特委會合作調查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指出,將評估特委會請求,決定是否與其合作調查1月6日所發生的國會暴動事件。(法新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指出,將評估特委會請求,決定是否與其合作調查1月6日所發生的國會暴動事件。(法新社)

2021/12/09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調查國會暴動的特別委員會正在對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滋擾總統認證程序進行調查。對此,當時負責執行認證的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出,將評估特委會請求,決定是否與其合作。

根據《福斯新聞台》報導,今年元月6日國會進行總統認證程序前,前總統川普要求彭斯「推翻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但彭斯並無理會,而是依法認證拜登當選,此舉讓死忠川粉及其支持者憤怒。

聯席會議召開,執行拜登的國會認證之際,右翼極端主義份子及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滋擾程序且造成死傷。對此,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民主黨多數黨代表,於6月底成立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特別委員會,執行調查。

對此,12月8日前副總統彭斯,前往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參訪時指出:「元月6日是我們國家首都生活悲慘的一天,幸虧當天有執法部門的努力,我們平息了騷動並重新召集了國會,完成了我們的工作(總統認證程序)。」

而是否配合特委會調查,彭斯提到:「他們已經展開調查,我們會儘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確保美國民眾了解當天國會暴動的狀況,這是憲法所要求的,而我們將在收到特委會任何請求時,進行評估。」

關於是否取代川普競選2024總統大位,彭斯則回應:「我完全專注於2022年期中選舉,至2023年前,我們將像家人般共事,同時反省和禱告下一個能為民眾效力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