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開打周年!全球首名接種者籲:踴躍接種救人命

英國老婦基南去年12月8日成為全球第一個非臨床試驗中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路透檔案照)

英國老婦基南去年12月8日成為全球第一個非臨床試驗中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路透檔案照)

2021/12/08 21:40

相關新聞請見:

全球第一個! 英國90歲老婦接種輝瑞武肺疫苗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全世界第一個不是在臨床試驗期間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英國老婦8日接種滿一年,她說,很高興打了疫苗,「這是歷來最棒的事情」,她也鼓勵民眾,踴躍打疫苗,協助拯救性命。

去年12月8日,在英國率先全球開始為民眾接種輝瑞/BNT(Pfizer/BioNTech)共同開發的武肺疫苗時,現年91歲的基南(Margaret Keenan)搶得頭香,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通過完整試驗武肺疫苗的人。基南8日在接種滿一年的錄影談話中說,她很高興締造疫苗的歷史,「我很開心打了疫苗」,但是她承認,當時其實「沒想到這會是這麼重要的事情」。

自基南率先接種後,至今英國已施打超過1億1800萬劑武肺疫苗。下週將滿92歲的基南說,有民眾告訴她,是受到她的啟發,才去打疫苗,「聽到這麼說很令人開心,就連年輕人都來跟我說,這讓我感覺很棒。」

她也鼓勵大家,「每個人都去打」,「拜託,拜託務必打疫苗,因為這可以拯救你和你朋友、家人的性命」,「去打就是了」。

當時為基南接種疫苗的護士帕森斯(May Parsons)也呼籲大家,現在去接種疫苗並不嫌晚,她說,現在在她工作的武肺患者病房中,很多重症者都是沒打疫苗的,「如果你還沒打疫苗,仍然有機會(接種),還不算太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