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休2.5天!阿聯明年起週末改為六、日 學者:簡直「寧靜革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從2022年1月1日起,將把該國的週末調整至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個改變可說是相當巨大,因為星期五長期以來是穆斯林的聚禮日(又稱主麻日),波斯灣的多數國家都把星期五和星期六訂為週末。 (圖/取自網路)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從2022年1月1日起,將把該國的週末調整至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個改變可說是相當巨大,因為星期五長期以來是穆斯林的聚禮日(又稱主麻日),波斯灣的多數國家都把星期五和星期六訂為週末。 (圖/取自網路)

2021/12/08 06:26

首次上稿 12-07 23:44
更新時間 12-08 06:2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從2022年1月1日起,將把該國的週末調整至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個改變可說是相當巨大,因為星期五長期以來是穆斯林的聚禮日(又稱主麻日),在這一天,所有穆斯林都會沐浴更衣,到清真寺去禮拜,波斯灣的多數國家都把星期五和星期六訂為週末。

調整後,阿聯每週的上班日為4天半,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班時間從早上7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星期五的上班時間將從早上7時30分至12時。週末將從星期五下午開始直到星期日。

根據阿聯媒體辦公室發布的推文,「更長的週末可提高生產力,並改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這項改變將從2022年1月1日開始,將適用於聯邦政府實體。

退休政治學教授阿布杜拉(Abdulkhaleq Abdulla)表示,此舉被廣泛預期,符合阿聯走向全球的計畫,他說,「21世紀的阿聯不能與20世紀的阿聯一樣」,並形容此舉為「寧靜革命」。

阿聯國營新聞通訊社WAM報導指出:「從經濟觀點來看,調整後的每週上班時間,將更有利阿聯與全球市場連結,反映這個國家在全球經濟地圖的戰略位置,也能平穩與其他國家的貿易、金融和經濟交易。」

報導說,阿聯不僅希望此舉能提高貿易機會,也能增加給該國公民和住民彈性、安全和享受的生活方式。

阿布達比半島房地產公司(Peninsula Real Estate)首席經濟學家潘恩(Christopher Payne)表示,此舉向外界傳達1個明確的訊息,即阿聯是波灣和中東地區的領導者,採取大膽的行動,領先其他國家做出改變,將有助於阿聯吸引外國投資和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