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迷你」大殺器!美國公司首次展示新型無人機

「彈簧刀無人機」可輕易由地面部隊操作。(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彈簧刀無人機」可輕易由地面部隊操作。(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2021/12/08 06:29

首次上稿 12-07 23:19
更新時間 12-08 06: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6日報導,總部設於加州的「空境」(AeroVironment)是美國小型無人機系統(UAS)龍頭,日前首度公開該公司研發的小型低成本無人機「彈簧刀」(Switchblade),一些專家認為,這種低成本、輕型「殺手無人機」的普及,將像機槍一樣深遠地改寫今後地面戰爭的樣貌。

報導中說,「彈簧刀無人機」重量僅約2.5公斤,配有攝影鏡頭,可以顯示撞擊前的目標,可擊中11公里以外的目標。該無人機也是一枚飛彈,但與一般飛彈不同的是,它們可以在目標上方盤旋,等待理想時機,再難以置信的精準度對敵人進行攻擊,這種戰場利器也就是「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或稱「遠程效應」(Long Range Effect)飛彈。

這種無人機被稱為「彈簧刀」,因為它們葉片狀的翅膀在發射時會彈出。

美軍多年來使用無人機秘密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開展有針對性的殺戮行動,通常由「獵食者」(Predator )或「死神」(Reaper)無人機發射的地獄火飛彈每枚成本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16萬元),而「神風無人機」枚成本僅為 6000 美元(約新台幣16萬6000元)。

報導中說,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嘗試研發「反無人機」的新技術,以因應無人機構成的重大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格拉威(David Glawe)對無人機的使用表示擔憂,他說:「如果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利用無人機運送爆炸物或有害物質,後果不堪設想,雖然目前暫時沒有恐怖組織使用過這種戰鬥無人機,但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小型無人機很難被雷達探測到,雖然美國五角大廈和國土安全部花費了數十億美元來開發「反無人機」技術解決隱患,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解決方案。

「彈簧刀無人機」重量僅約2.5公斤,配有攝影鏡頭,可擊中11公里以外的目標。(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彈簧刀無人機」重量僅約2.5公斤,配有攝影鏡頭,可擊中11公里以外的目標。(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