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貴州喜喪「辣妹熱舞」引論戰 拍攝網友:不應過度娛樂化

穿著火辣的舞者在靈堂前熱舞。(圖取自微博)

穿著火辣的舞者在靈堂前熱舞。(圖取自微博)

2021/12/07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貴州一名高齡長者過世,家人依當地習俗舉辦了熱鬧隆重的「喜喪」,搭建簡易舞台請來多位年輕火辣的舞者熱舞,讓原本該沉重悲傷的儀式充滿歡笑聲,現場畫面遭網友拍下並上傳至網路表示,認為「白事」還是該有「白事」的樣子,不該過度娛樂化,引起正反兩極網友的論戰。

綜合中媒報導,貴州黔東南4日一戶人家的長者高齡過世,家人請人搭建簡易舞台,並請來當地知名的歌舞團來表演,團員們在舞台上脫下厚重的羽絨外套,穿著火辣華麗的表演服,賣力地在靈堂前又唱又跳,還會和觀眾互動,歡樂熱鬧的氣氛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

拍攝影片的網友表示:「在貴州這邊,年級比較大的人去世的話叫作喜喪。加上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各種各樣的這種項目,可能也是娛樂一下,我覺得這種白事的話,還是應該有白事的樣子,不應該太過度的娛樂化。」

這番言論引起正反兩極網友的論戰,一部分網友表示認同,「跳艷舞的節目有點超過」、「不管老人歲數多大都不該這麼做」,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管的真多,葬禮非得沈重嗎」、「拍攝的人大驚小怪了,有很多地方都有搭舞臺唱戲的風俗」。

現場氣氛熱鬧歡樂。(圖取自微博)

現場氣氛熱鬧歡樂。(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