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國旗1年前悄悄換色!直到上月才曝光 台法文化人揭秘辛

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7月13日將法國國旗上的「反射藍」改為色調較深的「海軍藍」(見圖)。圖為法國愛麗舍宮今年4月26日牆上飄揚的法國國旗與歐盟旗。(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7月13日將法國國旗上的「反射藍」改為色調較深的「海軍藍」(見圖)。圖為法國愛麗舍宮今年4月26日牆上飄揚的法國國旗與歐盟旗。(法新社)

2021/12/07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7月13日將法國國旗上自1976年啟用的「反射藍」(Reflex Blue)改回為原先色調較深的「海軍藍」,此事直到上月14日才廣為法媒報導。對此,法國、台灣文化交流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分析此舉背後的動機。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法國國旗上的藍色從「歐盟藍」更改成「海軍藍」,更動的原因除了少部分的審美因素,更多是為了讓這面國旗含有更鮮明的「法國身份」,「應該是想強調法國的國家精神,或許也隱藏著一絲不想被歐盟左右的想法吧!」

「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補充,「海軍藍」作為國旗配色的歷史悠久,國民公會是在1789年法國大革命後成立,海軍藍的法國國旗早在1793年的國民公會時期就已在使用,國民公會雖然只有3年壽命,卻是象徵了「法國邁向民主共和的第一步」。

另外,法國前總統季斯卡(Valéry Giscard d'Estaing)1976年將三色旗的「海軍藍」改為「反射藍」,以替代原先色澤較暗的版本。

「反射藍」版本的法國國旗自1976年啟用。(美聯社)

「反射藍」版本的法國國旗自1976年啟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