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名西班牙ICU醫護參加派對後確診 多數已接種第三劑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一間醫院的ICU醫護因參加派對而確診,人數高達68人。(路透)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馬拉加省一間醫院的ICU醫護因參加派對而確診,人數高達68人。(路透)

2021/12/07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近期在全球蔓延,與此同時,Delta變種病毒仍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病毒,西班牙安達盧西亞(Andalusia)自治區政府指出,馬拉加省某醫院加護病房(ICU)醫護人員在參加一場派對後,有68人確診,其中不乏已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的醫護。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西班牙普遍在12月初就開始慶祝耶誕節,目前各地已有許多慶祝活動展開,此次確診的68名ICU醫護人員便是在參加耶誕派對後確診。當局表示,目前確定的是,確診者都參加了12月1日的一場耶誕派對,這場派對當時有173人在場。

值得注意的是,這批確診的ICU醫護在參加聚會前都已進行快篩測試或是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確診者症狀都屬於輕症。安達盧西亞衛生當局也提到,醫院內餐會也有可能是另一個潛在感染源。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呼籲民眾,在慶祝耶誕期間仍要對病毒保持警惕,千萬不能放鬆。安達盧西亞衛生當局也建議,自治區內醫院醫護、工作人員不要參加耶誕派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