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外海列島兩天地震177次 當地居民:一直在搖停不下來...

九州南方的吐噶喇列島,自4日起至7日已發生177次地震。(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九州南方的吐噶喇列島,自4日起至7日已發生177次地震。(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21/12/07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吐噶喇列島,自從4日上午11點開始就不斷發生地震,截至今日已發生177次地震,當地居民紛紛表示「好像一直在搖晃」,目前日本氣象廳仍在調查當地頻繁地震的原因,呼籲當地居民持續留意。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從12月4日上午11點32分開始,截至12月7日上午8點11分為止,吐噶喇列島近海在兩天多的時間內共發生177次地震,芮氏規模最高4.8,震度最高為「震度4」。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位於吐噶喇列島的惡石島,島上有35戶共60位村民,當地村辦事處負責人神田美穗表示,從4日開始感覺好像就一直搖晃,沒辦法安定下來。

福岡氣象台表示,吐噶喇列島近海以前也發生過地震活動活躍的情況,4月發生了震度4到1的地震265次,雖然吐噶喇列島周邊有火山噴發警戒級別為3的諏訪之瀨島,但觀測值並無太大變化,吐噶喇列島地震與火山活動之間的關聯性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