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逢「建軍節」 烏克蘭秀美製軍武展現抗俄決心

烏克蘭6日慶祝建軍節。(美聯社)

烏克蘭6日慶祝建軍節。(美聯社)

2021/12/07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問題持續緊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於當地時間週一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有能力抵抗俄羅斯的任何攻擊。

根據《路透》報導,12月6日適逢烏克蘭的建軍節,紀念1991年從蘇聯獨立後建立烏克蘭國軍。烏克蘭軍方將在首都基輔、利維夫(Lviv)和南部港市敖德薩(Odessa)展示美製軍用悍馬車。在敖德薩另外將舉行2艘最近交貨的美製巡邏艇移交典禮,加強烏克蘭海軍武力。

澤倫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說,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人們將繼續履行他們最重要的使命,也就是從俄羅斯侵略者手中捍衛國家的自由和主權。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軍隊對自身實力充滿信心,能抵禦敵人的任何征服計劃。

澤倫斯基週一將前往烏克蘭東部的傳統軍工重鎮哈爾科夫(Kharkiv),見證當地工廠生產的戰車、裝甲運兵車和裝甲車。澤倫斯基還身著防彈背心、頭盔,前往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拜訪前線官兵。

烏克蘭軍隊進行建軍節儀式彩排,一旁列出美製悍馬車。(路透)

烏克蘭軍隊進行建軍節儀式彩排,一旁列出美製悍馬車。(路透)

澤倫斯基前往頓內次克地區慰勞前線官兵。(歐新社)

澤倫斯基前往頓內次克地區慰勞前線官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