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中國」全球門市可退換貨!LV政策讓中國網友氣瘋

法國精品LV政策就註明「全球任何門市都接受退換貨,但不包括中國、巴西、哥倫比亞等國」。(歐新社)

法國精品LV政策就註明「全球任何門市都接受退換貨,但不包括中國、巴西、哥倫比亞等國」。(歐新社)

2021/12/05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中國民眾日前在加拿大國寶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中國門市購買羽絨衣後想退貨,被告知「所有中國門市售賣的貨品均不得退款」,事件曝光引起中國網友震怒,但網友們一查後發現,許多國際知名奢侈品牌都有類似規定,其中,法國精品LV政策就註明「全球任何門市都接受退換貨,但不包括中國、巴西、哥倫比亞等國」,讓中國網友越看越怒。

綜合中媒報導,「加拿大鵝」因為這次退貨事件鬧上微博後,網友開始盤點其他國際知名奢侈品牌的退換貨政策,結果發現在中國內和國外政策大不相同,許多品牌規定在中國門市購買的商品「只換不退」,但若由官方管道購買,可接受7天無理由退貨;其中,法國精品路易威登(LV,LOUIS VUITTON)更直接規定,「全球任何門市都接受退換貨,但不包括中國、巴西、哥倫比亞等國」。

另外,網友也統整了迪奧(DIOR)、愛馬仕等奢侈品,發現絕大多數不可退貨,但如果是線上門市購買,可在簽收起7天內無理由退貨。不過,就算可以退換貨,中國也與國外有差異,就以迪奧為例,在英國可以退貨的期限是60天,但在中國只能在7天內退貨,或在30天內換貨。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不滿表示「雙標!」、「中國人爭氣一點支持國貨大品牌,不要再花錢給這些不尊重中國的外國品牌」、「有關部門不默許他們敢?」、「必須嚴格懲治」、「不買就行」、「相關單位都不管管?」;但也有網友自嘲「假貨換真貨怕了吧」、「要是像英國一樣60天退換,中國這些店早就涼涼了」、「捫心自問你是商人你敢不敢給30天退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