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曝俄軍多戰線攻烏克蘭 將動員100個營級戰術群及17.5萬兵力

俄國總統普廷近日頻在烏克蘭邊境增兵,被指準備在明年初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動。(法新社)

俄國總統普廷近日頻在烏克蘭邊境增兵,被指準備在明年初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動。(法新社)

2021/12/04 16:1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華盛頓郵報》4日更引述美國情報機構文件及美國官員指出,俄軍計畫最快明年初向烏國發動「多戰線」進攻行動,預計派出多達17萬5000名士兵及多種重型武器,目的是迫使烏國和西方國家無暇應對,進而向俄方保證不讓烏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保障自身安全。

華郵引述一名官員指出,俄軍明年初的攻烏計畫將派出100個「營級戰術群」,除了動員17萬5000名士兵外,也會動用裝甲部隊、大炮等其他裝備,兵力規模是今年春天俄國在烏國邊境進行快速演習的兩倍。美國情報機構文件的衛星照片顯示,俄軍過去一個月來主要集結在4個地點,且目前已部署50個「營級戰術群」,坦克和大炮也陸續送達。

據了解,烏國評估邊境目前有約9萬4000名俄軍,美國則認為是7萬名,且推估會再增兵10萬名,指俄方試圖藉由「營級戰術群」在邊境的廣泛移動,來混淆視聽及製造混亂。美軍內部文獻指出,一個俄軍「營級戰術群」含一個機械化步兵營,通常輔以一個戰車連和比一般營級單位更多的火箭炮,有時規模更大,並以整個旅的資源為後盾,是一個模組化的戰術單位。

美方情報文件也指出,俄軍可能把裝備留在訓練設施,以便迅速進攻烏國。一名烏國官員則表示,俄軍先前在烏國邊境的演習,實際上就是演練侵烏,包括如何在邊境建立打擊小組、展開動員措施、進行後勤補給,以及從陸地或空中運送重要軍事特遣隊等任務。

不僅如此,美國官員還透露,俄國政府亦同步展開資訊戰,俄國情報部門過去一個月來利用代理人和媒體詆毀烏國和北約,部分原因是將俄國可能的軍事升級行動怪罪給烏國,把烏國政府領導層塑造成西方國家的傀儡,且專做違背烏國人民利益的事。

據報導,俄國總統普廷要求美國及其盟邦保證,不會讓烏克蘭和喬治亞加入北約,並避免在俄國邊境進行軍事活動。儘管美國總統拜登計畫下週普廷舉行視訊峰會,但當前俄烏邊境危機已引發外界對歐洲重新爆發戰爭的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