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待! 法國外交部:再從阿富汗撤出至少329人

法國外交部女發言人指出,法方在與卡達的聯合行動下,至少再從阿富汗撤離329人。(圖為法國空軍以空中巴士A400M飛機,撤離滯留阿富汗法國僑民,資料照,路透)

法國外交部女發言人指出,法方在與卡達的聯合行動下,至少再從阿富汗撤離329人。(圖為法國空軍以空中巴士A400M飛機,撤離滯留阿富汗法國僑民,資料照,路透)

2021/12/04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於8月19日成立「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新政權,僅管美軍撤離行動已在8月30日結束。不過,法國官方3日指出,其與卡達共同執行人道主義救援行動,至少再從阿富汗撤出329人。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法國外交部女發言人12月3日指出,政府已將258名阿富汗民眾、11位法國公民,及約60位荷蘭公民,和曾與法國有關係的相關人等,撤離阿富汗,至少有329人順利離境。

另一份聲明則指出,在卡達的協助下,法國成功組織了這次從阿富汗撤離的任務。而法方女發言人也說:「12月2日,法國與卡達執行了聯合人道主義任務,利用卡達軍機,成功向阿富汗轉交醫療設備、食物與冬季所需的補給品。」

聲明提到,這次順利離開阿富汗的,包含了新聞工作者、和法國有關係的人,與曾在法國軍隊效力的平民。而自9月10日迄今,已至少有110位法國人與396名阿富汗人,在卡達的協助下,至少安排了10個架次的航班,先後撤離阿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