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擔任執政黨黨魁!奧地利總理宣布將請辭

奧地利總理沙倫伯格宣布將請辭。(法新社)

奧地利總理沙倫伯格宣布將請辭。(法新社)

2021/12/03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因捲入貪腐醜聞,已於10月狼狽請辭,接任的總理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指出,由於他不想擔任「人民黨」黨魁,也宣布將請辭總理,黨內高層將於3日開會協商,選出下任接班人。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由於貪腐醜聞纏身,已於10月9日請辭,隨後總理一職,由時任外交部長沙倫伯格接手。

不過,沙倫伯格於12月2日發出聲明指出,由於不想擔任「人民黨」黨主席,因此決定在上任不到2個月後請辭,但他強調,會在黨內對下屆領導人產生共識後,才會卸下總理身分。

沙倫伯格表示:「我堅信這兩個職務(總理及多數黨黨魁),應該很快就會再由同一人出任。」再次強調他無心出任「人民黨」的領袖。

而沙倫伯格的聲明,就是在涉嫌貪腐弊案而辭職下台的前總理庫爾茨,宣布退出政壇的幾個小時後發出,讓「人民黨」頓時陷入權力真空。

奧地利媒體透露,由於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r),是前總理庫爾茨「移民政策」路線上的強硬執行者,最有可能成為人民黨黨魁及下任奧地利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