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批准GSK單株抗體療法 藥廠聲稱對Omicron有效

英國藥物監管機關今天批准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研發的Sotrovimab單株抗體療法用於重症高風險患者,藥廠聲稱對Omicron有效。(路透)

英國藥物監管機關今天批准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研發的Sotrovimab單株抗體療法用於重症高風險患者,藥廠聲稱對Omicron有效。(路透)

2021/12/02 18:31

〔中央社〕英國藥物監管機關今天批准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研發的Sotrovimab單株抗體療法用於重症高風險患者。GSK表示,Sotrovimab對於Omicron變異株似乎也有療效。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表示,對於可能演變成COVID-19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抗體藥物Sotrovimab「顯示能安全有效地降低輕度至中度感染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GSK在聲明中表示,臨床前數據顯示「面對Omicron變異株關鍵突變,Sotrovimab仍有效果」,「迄今為止,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的所有高關注變異株(VOC)與需留意變異株(VOI),Sotrovimab持續顯示有效」。

聲明也說,經由實驗室測試和以倉鼠為對象的研究顯示,Sotrovimab抗體雞尾酒療法可以對抗經過生物工程改造、攜帶Omicron變異株許多標誌性突變的病毒。

藥廠表示仍在持續進行測試,以證實能對所有Omicron突變有效,預計在年底前發布更新消息。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表示,對出現症狀的高風險成人患者使用單劑Sotrovimab,能降低住院和死亡率達79%,建議盡快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接受這款藥物治療。

Sotrovimab由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Vir Biotechnology與英國GSK合作研發。單株抗體是種專門用來攻擊特定蛋白質的抗體,能附著於新型冠狀病毒上,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細胞進行複製,進而達到抗感染的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