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蕭美琴討論台美防禦 美參議員:美台抗中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威克(右)表示,他近來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左)會面討論攸關台美共同防禦的重大議題,他更強調,美國與台灣在合作抗中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圖取自推特@SenatorWicker)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威克(右)表示,他近來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左)會面討論攸關台美共同防禦的重大議題,他更強調,美國與台灣在合作抗中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圖取自推特@SenatorWicker)

2021/12/03 06:07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議員近來與台灣互動頻頻,不但在單月內兩度組團訪台,多位共和黨議員更多次稱呼台灣為獨立國家。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本月1日表示,他近來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討論攸關台美共同防禦的重大議題,他更強調,美國與台灣在合作抗中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本月1日在推特發文曬出他與蕭美琴的合照,並表示,「最近很高興與我的朋友、大使蕭美琴會面,討論對美台共同防禦不可或缺的議題。我們抗中的夥伴關係至關重要,而且我們應該要明確表明我們對台灣的承諾」。

對此,蕭美琴也轉推並致謝,「感謝你對我們夥伴關係的支持堅定不移」。

除了威克表明挺台的立場,在此之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也在上週訪台時推文稱台灣是「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她上月28日受訪說,她是「百分百」刻意使用「台灣共和國」一詞,「向台灣人民展現細微但強烈的致意」。

另外,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德(Bob Good)上月30日與蕭美琴會晤,會後推文時也特別說,很高興和蕭美琴對話,談論關於美國和「這個獨立國家台灣」(the independent country of Taiwan)關係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