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高空拋棄油箱引發日本居民憤怒 美軍出面解釋了

美軍一架F-16戰鬥機,在日本青森市青森機場迫降,在迫降前戰機拋投2個油箱,所拋棄的油箱落在青森縣境內。(美聯社)

美軍一架F-16戰鬥機,在日本青森市青森機場迫降,在迫降前戰機拋投2個油箱,所拋棄的油箱落在青森縣境內。(美聯社)

2021/12/02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11月30日傍晚突然緊急降落在青森機場,而F-16戰機在迫降前拋投2個油箱,油箱落地後距離民宅僅有20至30公尺,若有不慎可能造成重大傷亡,美軍此舉遭受日本輿論非議,對此美軍表示,戰機發動機油壓下降,為減輕機身不得不丟棄,強調拋投地點是無建築物區域。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架隸屬於美軍三澤基地的F-16戰機,在迫降前從空中拋投2個油箱,油箱落在青森縣深浦町一處道路附近和岩木山,其中一個油箱距離民宅僅20至30公尺,所幸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不過現場油臭味瀰漫,當地居民對此相當不滿。

森縣知事三村申吾昨日以「有可能導致嚴重事故」為由,向美軍方面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造訪青森縣政府的防衛副大臣鬼木誠嚴肅應對此事,三澤基地副司令墨菲(Timothy Murphy)出面表示,2架F-16在飛往西面空域進行訓練途中,其中1架出現了發動機油壓下降的警報,該機飛行員遵從指示將燃料箱丟棄至安全地點的操作手冊,在昏暗環境中以目視確認了是無建築物和人員等的地點,遂將燃料箱丟棄至岩木山附近。

墨菲強調若油壓為零,戰機將在幾分鐘後失去動力,另1架戰機則在確認燃料箱丟棄地點沒有起火後返回了三澤基地;目前2個油箱一個在深浦町住宅區附近被發現,另1個尚未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