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台遭中國打壓 馬克宏見立陶宛總統大讚:挺你們!

馬克宏週二會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稱讚立國不畏中共強權,法方給予完全支持。(路透)

馬克宏週二會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稱讚立國不畏中共強權,法方給予完全支持。(路透)

2021/12/02 05:55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我國在立陶宛的「台灣代表處」正式營運,中方大跳腳,將立國的外交層級降級為「代辦級」,引發各界熱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週二(11月30日)會見近日訪法的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時,就當面稱讚立國勇於對抗中國施加的外交壓力,對此法方給予完全的支持!

根據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ee)官網週三發布馬克宏與瑙塞達的聯合聲明 指出,馬克宏週二與瑙塞達共餐,會面時討論有關波羅的海國家與中國、俄羅斯的關係,當中自然也提到立陶宛近期因讓台灣設處、遭中國外交打壓一事。

馬克宏稱讚,立陶宛不畏中國威脅和施壓,立陶宛外交部長甚至公開向世界示範對抗中國之道,強調在立陶宛承受來自中國外交打擊時,法國會給予堅定支持,並與立陶宛政府、人民站在一起。

再過一個月,法國將自2022年元旦起擔任6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近期馬克宏積極布局,聯繫各歐盟成員國,期盼強化歐盟陣線,以應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挑戰,日前更與義大利放下多年恩怨,簽下極具歷史性的合作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